close

  報這個團的時候是第一學期中,眨個眼就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其實考完試不到幾天就要起行有點趕,回鄉卡我還真的到最後一天才去領回,不過問題都源於自身,準備不足素來就會有相應的後果。

  

   

   

    

  不過我沒有想到,竟然會以這種超級戲劇化的方式為這接近兩個月的暫別開頭。

  約了六點在學校等,五時三十五分在宿舍的我發現身分證不見了。怎麼找都沒找到,最後發現因為趕著處理人民幣的事情才會把身份證放到家裡,只能拜托被我吵醒的媽媽乘計程車到離家超遠的地方來遷就我搭的旅行車路線拿回身分證。很內疚,因為為人添了麻煩,這種事情沒辦法還。

  一路上被熟悉的友人調侃我早上白目的行為,例如"如何丟失身份證而不失霸氣"!乘著旅遊巴到深圳機場,十一點的機八點多九點就CHECK IN,還有少許DELAY,結果坐著等了很久,發現IPOD上網也已經BLOCK了FB跟PLURK。機場裡的海報標語大多很好笑,這幾天旅程以來我們掛在口邊的都是在深圳機場看到的"高度決定影響力"和"麗質不是天生"。很慶幸大部分組員都很健談,基本上一直都處於歡樂氣氛之中。

  因為前一晚顧著整理行李箱所以沒有睡飽,所以把握每個等待及空閒的時間來睡。幸好一切尚算順利~飛機餐一如平常般難吃,不過也沒甚麼期望就是;到了上海是下午,再要搭一程旅遊巴到賓館。離題一下,其實我手上有兩個行李箱,整段路程中都很麻煩,不過到了上海有大學那邊的人來接我們,然後有一位長得有點像chilam的上海學生來幫我的忙,嘻嘻,完全是我喜歡的那型~(被巴)

  

  到了賓館settle down以後,有一段時間讓我們自己整理一下行李,於是跟友人一起探險打算找所便利店買點吃的,豈料我們遇上了一所超便宜的串燒店,而且質素比香港的還高,大部分都是一塊錢一串!結果那家店在接下來這幾天成為了我們上海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哈哈。3+2也是我在內地必買的東西,在便利店還買到了便宜五倍的午後紅茶~不過說實話,在內地吃東西,總有少許提心弔膽的~

  除了發現美好的串燒以外,我們還了解到上海的交通燈根本就只是個裝飾,車子不會管綠燈不綠燈或有沒有人,他想要衝就衝~要安全地渡過馬路的話只有跟著居民走,真的是大開眼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or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