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九。

事實上這一年來平靜度過,大事件是有,但都沒有些足以顛覆個人價值觀的事。不過,要拿來回顧的事總是有的,正如結交新朋友要談八卦隨便胡謅都有一大堆,高考暑期工放榜加大學生涯,要說總是有話能說的。還有兩個今年仍然不曾被動搖到的執念,慶幸其一而厭惡另一,明明厭倦不已卻珍而重之收藏著掌心裡那仿如永遠不磨滅的傷疤,縱然不痛不癢,卻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我是說得很抽象,這素來是個人風格,至於看不懂的人當然是可以選擇直接關掉,沒人迫你。


高考:

一直以來,我人生裡充滿著所謂的驚喜,多驚多喜固然是分不清楚。一如會考時的懵懂,高考照辦煮碗,又被命運幽了一默。

已經說過太多次有關高考的一切,事隔半年再度談及,不過是能以八字總結一切,「種瓜得瓜,咎由自取」。中化UE ECON ACCT MS每科拿的grade都某程度上是理所當然。我不曾經歷高考所謂的切身之痛,所以B1 offer同樣有根有據,得到的結果已經說得上是個恩賜,有U讀如願足已。

我們喜愛說時光倒流這個詞,這四個字給予人回望過去的機會;可是再讓我來一次高考,我想我採取的態度大抵無異,所以我個人認為如今已經是最好的發展,後悔與將來扯不上關係,所以目光請望前方。高考完了就完了,我讓它隨09年的腳步自此遠離。


暑期工:

感謝。

想到那幾個月天天比上學更早起床,擠火車擠巴士回去銅鑼灣上班的日子,總避免不了想起這兩個字。要發洩的苦早已隨時間淡化得說不清,雖然人工很低而且工作崗位多得莫名奇妙近乎到予取予求的程度,但有時老闆不在把公司當家也有箇中樂趣,一切算得上是還過得去了。

最高興是讓我認識到兩位好同事。除此以外,已經沒有甚麼好說的了。


大學:

一年前不曾觸碰過的範疇如今成為未來兩年半的主科,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半年時間能決定些甚麼?多人選嘛,聽上去滿吸引嘛,而且human-based,我最喜歡。如願過3,如願進了這一科,說了要學很久的外語終於因為不用唸英文而實現,本來玩票性質變成如今的目標,又是一個始料不及。雖然成績比較好的全部都是興趣較大的科目,除了ACCT其他主科都考得一塌胡塗,仍然不夠努力,我知道的。

BUS的grade差得不願提起;MATHS 八半LECTURE我不曾上過一課,幸好MC運拯救了我大半份不懂做的EXAM;ECON反而是讓我覺得很難受的一科,因為明明可以考得不錯,但我莫名奇妙地時間不夠,白白溜走一堆分,結果未如理想只能說又是準備不足之過;FRENCH ORAL掛了,幸好有筆試稍微拉一拉分數,至少到了我決定會繼續唸下去的grade;ACCT是食老本,失落的0.3分大抵又是不小心。

然後請容讓我開新一段,說說2240。三篇作品,第一篇的HEA交惹來讓我撞牆的結果,到後面兩篇痛定思痛用心去舖排那二千三千,當中壓力很大,不過是害怕被否定。當然,有自己欣賞的導師,有我熱衷的課程內容,已經很足夠了。如今一切塵埃落定,我未來到底會做甚麼現在當然是無法得知,但至少我仍然希望在這一個範疇裡走我的路。這是我唯一不想走堂的科,也沒想過進了BBA竟會有這麼一個機會唸我自己真真正正興趣所在的科,得到不錯的grade是bonus,過程才是enjoyment。The best choice I've made in 2009.

Sem 2努力。


執念一:

這一年還是不小心地開了無數個斷頭坑,但仍然努力嘗試在各種大大小小事情中繼續專心與我的帆立貝大叔(爆XD)博鬥,雖然說好了要這一年來完成,但如各位大小姐所料我又失敗,這真的不能怪我,大小姐們都了解這位帆立貝大叔有多令人困擾及不受控制,會變成今天這個境地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嘛。要到二十萬,你以為我容易嗎?XD

某站低落的人潮其實不多不少對曝光度有一定影響,不過暫時找不到可搬遷的地方。人氣從來是培養出來的,雖然不復當年動輒「千千聲」,現在有數百per day總比沒有的好。人老了,小朋友似乎是越來越可愛,故此我的師奶精神永遠不會磨滅,反正也看不出有甚麼要改變的必要,喜好與market demand相同,何樂而不為?

我想我仍然會堅持的。


執念二:

其實根本不應在它身上多費唇舌,不過是想讓圍內人理解我仍然執迷。大概二小姐不曾得到她的結局,我也不能放下這個執念。你們會懂的。


2010未來展望:

一、好好分配時間
二、多賺點錢
三、Exchange成功
四、為執念一找個真正實體化的渠道
五、KO帆立貝大叔及衍生出執念二的二小姐及三小姐
六、爆少D人啦唔該
七、追Hon成功
八、練好French
九、Enjoy my life
十、減少私底下尖酸刻薄言辭


本年度給朋友的一句話(依字母排列):

A小姐:
雖然我今年熱衷爆你,但我不能沒有你。
B先生:
覺得你蜜運得很幸福,絲打衷心祝福你。
C小姐:
相識期即將踏入十年,半島下午茶等你。
J小姐:
重遇是來遲了的緣份,敗家一定會找你。
K-H小姐:
我們熱衷於忽冷忽熱,不過還是很愛你。
K-L小姐:
懷念一起爆字的時光,爬格良伴就是你。
R先生:
因為少了聚會和聊天,總是很怕失去你。
S小姐:
堅持不跟你失去聯絡,終有一天感動你。

(其他人暫時沒有很想很想說的話,所以不提不代表不想念不掛心)


終於完。好吧,我真的覺得沒有誰會把這堆廢話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or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